金属基体一体化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甲醛低温催化中的应用
发布人: 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8   访问次数: 113

对于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市场上应用最多的仍属于过滤和吸附技术,这种技术虽然具有成本低、简便操作的特点,但易吸附饱和,同时产生二次污染。吸附技术中使用的活性炭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失活,使其在沿海城市或雨季时,更容易失活。等离子体催化技术虽然可在常温、常压下将甲醛分解,但是会产生一氧化碳、臭氧和氮氧化物等副产物,且价格昂贵。当前研究较多的纳米光催化分解甲醛技术,但是原料制备复杂,技术要求高,且需要特定的光源。本课题选择化学催化技术对VOCs进行治理,采用阳极氧化技术制备的整体式催化剂克服了其他催化剂结构单一难塑形的缺点,适用于大风量的空气净化,克服了其他催化剂停留时间短、催化效率低的劣势,为开发出新型化学催化技术为主导的空气净化器提供可能,以期在未来空气净化领域取代进口滤芯而占据主导地位。

该研究发表SCI论文2篇,公开专利一项,达成专利转让技术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