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18年新春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 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5   访问次数: 514

   128日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我校实验16110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春学术报告会。中石化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卢拥军所长、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孔德金副总等8位校友参加,并作交流报告,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院士也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化工学院院长兼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中心主任朱学栋主持。  

  

    在开幕式上,刘昌胜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校友新春伊始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回顾了中心的来由,期望各位校友多提宝贵建议,为学校发展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学科的建设提供支撑,借助新时代的春风,中心要有新作为,走上新征程。

      

   朱学栋教授介绍了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定位和发展,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当前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谢在库院士、卢拥军所长、孔德金副总、刘红星副主任分别做了“科技创新现状与趋势”、“油田化学及其工程应用进展”、“劣质芳烃转化与混二甲苯生产技术进展”和“甲醇制烯烃催化剂及其工程技术”的学术报告。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谢在库院士指出中石化科技部与中心的长期合作是富有成效的,是可圈可点 的,建议中心既要面向科研前沿,又要做有显示度的工程课题,在大型反应器工程特色方面继续做强、做大。张成芳教授建议坚持研究所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多跑工厂,要投入精力,多坚持。